栏目导航
首页 /   政商新闻   /

专访 | 政商优秀榜样系列采访——国内考博篇

发布时间:2022-06-12 16:37:31   浏览次数:

法捷耶夫曾说:“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榜样的品格和行为可以深深影响周围的人,可以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本期推文我们有幸采访了今年成功考博的黄少东师兄。

黄少东师兄本科就读于2015级政商一班市场营销专业,研究生就读于深圳大学哲学专业。经过不懈努力,黄少东师兄成功上岸中山大学哲学专业博士。

微信图片_20220612170228.jpg

黄少东师兄的学业生涯成就

学术会议筹备:

2019年11月 首届深圳国际心身问题比较哲学会议

2020年1月 国学研究与当代中国文化学术研讨会

2021年5月 “中国传统创造转化”学术研讨会

研究成果发表:

《反思理论与理性转向—基于柏拉图的<理想国>》,深圳大学人文学院,《荔园学志》第25期

《民主城邦与政治理性的关系研究—以<希腊思想的起源>为例》,深圳大学人文学院,《荔园学志》第26期

个人学业荣誉:

2019-2020学年硕士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硕士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侯宝垣人文奖学金

2021-2022学年硕士一等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20612170325.jpg微信图片_20220612170331.jpg考博成功后第一时间的感受是怎样的?

一种复杂而微妙的感受。一方面为自己能到中大继续深造感到欣喜,另一方面也在思考未来读博期间可能会面临的诸多挑战。但当代思想家沃·兹基有句话说得好哇——自己申的博跪着也要读完。

一路走来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囿于篇幅不能一一写下,虽感遗憾但铭记在心。首先是在背后默默给予物质和精神双重支持的家人,他们的支持是我考取硕士研究生以及申请博士研究生的源动力;还有我的硕士导师,他在包括但不限于学业方面的指导,为我在学术道路的持续向前奠定最为坚实的学术基础;最后是我的女朋友,她的鼓励和陪伴使我能数月如一日地坚定信心,是我申博期间最闪耀的光。

在政商研究院的学习生活中有什么令你难忘的人或事吗?

难忘的人和事不少。和15政商一班各位同学的相遇与相识,和导师董哥在农庄的谈笑风生,汤圆姐、丹萍姐在学业、生活方面的关照和爱护,当然,最难忘的还是312、314那几只沙雕小伙伴。

你会鼓励师弟师妹们考研考博吗?为什么?

我们的前方不止有考研和考博,那里有无限的可能。所以,大胆地去尝试,只要自己做出的抉择从心、能自负责任便可。但对有志于学术研究且家庭条件允许的师弟师妹,我还是比较鼓励他(她)们能在学业方面继续钻研。去见识与过往不一样的风景,结交卓越的小伙伴,在更广阔的学术平台上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师兄寄语

人的一生没有终点线,只有里程碑。去经历,留回忆。

最后再次恭喜师兄拿到理想的offer!本次政商优秀榜样的系列报道也在此进入尾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在了解了这么多优秀榜样后,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学习榜样身上优良的品质和习惯,努力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政商菁英!

文稿:陈俊昊  郑伊彤

图片来源:黄少东

排版:陈俊昊



 

 

热点资讯
  • 新闻 | 放飞梦想,逐梦前行——记政商研究院20...

  • 新闻 | 政商论坛第四十一讲:数实共生塑造未来产...

  • 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我是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