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政商新闻   /

知悉政商 | 走进政商,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09-04 22:50:26   浏览次数:

为实现我校创建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探索本科教育体制改革的新思路,政商研究院作为广州南方学院教育改革的试点单位成立于2014年5月。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突破口,以“为政商界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坚实的起飞基础”为宗旨,将政商研究院打造成政商界精英人才培养的摇篮,培养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精神俱佳优秀学生。造就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对学院具有极强归属感的卓越学生,为其成为社会精英奠定坚实的基础。部分毕业生合照.png

特色的精英培养方案

政商研究院实施以政商菁英教育为核心的全新培养方案。政商班采取专业基础教育与政商特色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包括所学专业核心课程及政商特色课程。学生在修完专业核心课程和政商特色课程学分之后,达到学校规定毕业条件和学士学位获取条件,获得所学专业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辅修证明及政商班结业证。

丰厚的师资与教学环境

政商班的教师采取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人文学科、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师资构成模式,优选治学严谨、人格高尚、责任感强、国际视野、人文底蕴深厚、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任教。政商研究院按照不高于1:5的比例为学生配备导师,按1:1的比例为学生配备同专业的师兄师姐。同学们可与导师或者学长学姐交流专业学习等各方面内容,学院也会定期举办导师有约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高层人士、企业家等各界著名专家来校讲学。在这个过程可以与其他导师前辈进行沟通交流,通过这样的形式探讨学术、社会问题,对自身成长有很大帮助。

温馨有趣的学习环境

政商班学子将会统一安排住宿,为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专门的活动空间。宿舍生活是政商菁英人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活动涵盖学术、文化、运动、社交及康乐等类别,为学生提供课堂以外的良好学习交流环境。

宿舍.png宿舍3.png

宿舍2.png

针对考研考公的政商学子,政商研究院会组织学生贴心的准备考试大礼包给予备考学子精神与物质上的支持和帮助,即使为其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政商研究院奖学金

政商研究院除学院奖学金外,还特别设立了政商菁英奖学金、科技与创新奖、政商特别贡献等专项奖学金,用以奖励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政商学子。在上一学年,政商有三位同学荣获政商精英奖学金,金额与国家奖学金同额为8000元。在奖学金占比上,政商学子荣获奖学金比例高达63%,其中荣获校级奖学金比例为22%,荣获政商专项奖学金比例更是高达41%。

政商学子学术成果

经过近年来复合型政商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效。学生分别在多项领域取得相应成绩,如专利证书、高水平论文、研究生录取以及各类竞赛等,培养质量逐年得到提升。在导师指导下,学生进行科研探索,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发表科研论文。近年来,学生共发表论文33篇,其中SSCI、EI等高水平论文9篇;在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等比赛中获592项国家级、省级奖;学生积极进取,硕博录取情况良好,共有35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其中含中山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第一届毕业生林昆本考取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10%以上的学生进入重庆市委组织部等党政部门工作;32%的毕业生就职于政府部门和500强企业,其中1人就职于广东省国家税务局,1人就职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1人就职于华润集团润联智慧科技,用人单位满意度高达97.8%;毕业生自主创业,创办“上海将众文化传媒”等9家公司,注册资本达8800万元。

政商学子创业成果

只要你有想法,政商就会给予你支持!饮料自动贩卖机是由广州南方学院与政商研究院第一个完全由学生管理并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创业项目,该组织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化、便捷化、智慧化的商品零售服务的同时,也曾多次斩获创业类项目重要奖项,并且其中多名核心成员,曾因在本组织工作出彩收到零售业界知名企业聘书,甚者,更有核心成员被零售业界知名企业直聘为市场经理。

物流服务中心菜鸟驿站的核心管理人员大部分也都来自政商。政商学子在校内两个实习基地实习之后,表现优秀的话,可以获得世界500强公司的推荐信,最终到上市公司学习。

菜鸟驿站.png

编辑:李婷钰


 

 

热点资讯
  • 新闻 | 放飞梦想,逐梦前行——记政商研究院20...

  • 新闻 | 政商论坛第四十一讲:数实共生塑造未来产...

  • 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我是共青团员/...